打呼嚕的貓貓

小号,大号猫耳朵
小号就写写杂七杂八的墙头

优雅地绿了皇帝陛下

  我是太子侧妃,理所当然,太子不爱我,当然了,太子也不爱正妃娘娘,因为呀,他压根就没有太子妃。

  太子爱的是他身边的小宫女,一登基就迫不及待地越过我们这些无关人士封了从一品妃位。可怜我们正儿八经也算明媒正娶抬进来的四位侧妃,差一点儿给个宫女爬到了头上。

  太子,哦,现在是陛下了,给我们四人来了点补偿,贵淑贤德这正一品的位置,算是给我们占满了。从东宫带出来的侍妾,不过草草封了两个婕妤,两个嫔 还有三个贵人。

  是个花心大萝卜。

  也怪不得生不出孩子,就这么多人,陛下的肾怕是早就虚了。

  我哼唧一声,扶着自家大宫女的手,进了瑶清宫瑶光殿,这狗男人算是有良心,没在我这宫里头塞人。

  父亲从登基大典回去后,便急匆匆地差人给我送信进来,言语之间尽是气话,忤逆之言张口就来,也不知他怎的就不担心这信给人拦截下来。

  我原是要做太子妃的,父亲是国公,母亲是先帝的同母妹妹,我和陛下算是青梅竹马地长大,待到走六礼之时,我这表哥脑子抽了一样,怒发冲冠为红颜,跪在皇帝的圣宸宫前,要和自己的侍女一生一世一双人。

  结局当然是悲剧,这侍女差点儿给皇后拖出去杖毙,若不是太子来的及时,那板子打到了太子肩上,人早就没了。

  母亲被自己的好外甥气哭了,我倒是一点儿反应也没有,有这时间,还不如珍惜珍惜和隔壁的贺小将军相处的机会。

  先帝许是被刺激到了,当天就下了圣旨,四个侍妾进了东宫,当时的皇后,如今的太后也不甘示弱,四个美人连位份都没给直接找人一辆马车送进太子那。

  父亲回来唉声叹气,打算找给我下家了,天知道我当时有多高兴,就差蹦到隔壁和我的小将军分享这件事了。

  结果,当真是乐极生悲,没高兴两天,先帝第二份旨意下来了,我和其他三个姑娘,原来同样是正妃候选人,在东宫看着彼此之间侧妃的身份面面相觑。

  天知道我那年才十二岁,连发育都没发育起来,就稀里糊涂地定下了终身大事。

  新婚之夜,太子来都没来,赶着去安慰自己受伤脆弱的小侍女了。

  忘了说,这侍女呀,连个名分都没有,但是却被太子要求众人喊她夫人。

  好在这大猪蹄子还算清醒,没逼着我们四个侧妃与那小侍女对上,不过是冷暴力罢了,我们四个也懒得碰面,本就不和睦,还是当心别给人当枪使了。

  于是等到看着太子登基,封我为贵妃,代掌凤印,我还是处子之身,这年,我十五岁。

  父亲家族势大,母亲的身份又高,大猪蹄子不敢冷着我,偶尔过来坐坐,到了傍晚,跟有僵尸追着他似的,马不停蹄地跑到自己小美人,现在的容妃宫中。

  容妃我在东宫只见过一次,太子护她护的紧,我能看见地不过是一串金灿灿地流苏坠下来,在肩头晃动,之后,连个侧脸也没瞧见。

  如今看来确实是有资本,小脸长得不错,符合我的审美。

  结果我贵妃位置屁股还没坐热,这狗皇帝就着急让我给他的爱妃挪位置了。

  事情的起因很突然,温温柔柔地淑妃突然出手毒杀了德妃,贤妃与我一向不对付,见状不妙怕被牵连出来,急急匆匆地关了宫门堵死了下人。

  大猪蹄子这叫一个难受呀,一道旨意把淑妃送进了冷宫。

  你可别觉得他是在难受德妃的死,他难受的是自己才登基就见了血,多不吉利呀。

  不过也好,四妃的位置空了两个,他的爱妃有位置上去了,不过这两个名号一个死了人,一个进了冷宫,都不吉利,于是他的视线就飘到了我身上。

  我真是无辜极了,这渣男别想的是把我也送进冷宫吧。

  万幸前朝要求狗皇帝立后的声音越来越大,这花心大萝卜也不敢把自己的娇娇儿扶上后位,顺势把我提溜到这位置上。

  兜兜转转,我竟然又回到了皇后的位置,竟然只是为了给容妃腾个贵妃的位置。

  不气不气,我连着跑了几趟太医院,结果吹了风,得了病,卧在床上起不来了。

  给我看病的竟不是太医,后宫踩高捧低这般严重不成!来的是个异瞳白发美人,看在这颜值我还能迁就一番。

  美人的医术极高,几服药下去,过了两夜我便好了。于是,我干脆利落地把太医院当成了家。

  反正花心萝卜也不来。

  除夕晚上,我从宫宴回来,宫道上瞧见了白发美人容予,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把人邀约进了宫殿,待我卸下了珠钗,女使端上两碗元宵摆在我们面前。

  我示意他不必拘束,两人相视而笑,不约而同地握住了勺子。

  那夜我过得极为温暖,也极为舒服。

  第二日,我差遣内侍出宫替我寻了副避孕药带回来。

  这般日子过得潇洒,但后宫可不是个平静的地方,狗男人专宠容贵妃,打着明晃晃的主意,就是要他的太子从人家肚子里爬出来。

  偏偏他的娇娇儿不争气,两年过去肚子压根就没动静。这男人临幸过得后宫,也是无人怀孕。这可不就是印证了我说他肾虚的话。

  我坐的住,可有人坐不住呀。

  先前东宫里的侍妾,登基时册封的阮婕妤,刚刚晋位成了阮修媛,“啪嗒”一下,给贵妃娘娘下了红麝粉,绝育了。

  这下好了,陛下大怒,送进冷宫和先前的淑妃作伴,诶,不对,淑妃一年前就病死冷宫了。

  这似乎只是一个开端,陆陆续续地,妒芳容,鹤顶红,红麝粉,各种药出现在贵妃的宫里 又被人发现的,也有让贵妃中招的,一时之间,后宫都给皇帝清理了一大半。

  我见状不行,人一少我怎么浑水摸鱼,一咬牙,跑到了大萝卜的圣宸宫,提议选秀。

  之所以说他是狗男人,你看,他不是爱的容贵妃寻死觅活的,如今一听要选美人,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,真是可惜了要进宫的妹妹们。

  第二个月,如花似玉的妹妹们进来了,中途还插了个安平侯府的楚欢。

  这楚欢可不是个好相处的,小白莲碰上白月光,搞得狗皇帝脑袋一个天比一天大。

  好不容易楚妃娘娘怀了龙种,就当皇帝要松一口气,孩子没了。

  我差点就没憋住笑,看见狗男人疲惫的神色,多日耕种毁于一旦啊!

  一年过去,宫里的人越来越多,前天花心萝卜收了个乐姬,贵妃哭的死去活来,昨个狗皇帝从掖庭带走了个宫女,贵妃气的饭也没吃,今儿大猪蹄子收了个异国贡女,贵妃跑到前头闹去了。

  我还真想不明白,这狗男人看中她什么了?

  美貌吗?后宫中哪个女人不好看?

  爱慕吗?你敢说这宫里没一个人爱皇帝?

  还是说,单纯?

  真是笑死我了,单纯?若不是容贵妃还有皇帝护着,早就死了百八千次。

  傍晚时候我照样去找容予,结果花心萝卜招我侍寝,侍就侍吧,第二个月,太医来汇报,我怀孕了!

  惊雷劈过,我茶杯一晃,半盏茶泼在了容予身上。

  他反倒是来安慰我,握着我的手无声安慰几句。

  得嘞,日子过不下去了,还要预防大猪蹄子过来探望,我只能暂时舍弃了容予,窝在宫里头不出去。

  我身子本就不好,勉强达到康健的水准,也不易受孕,谁知道这一次就中标了呢。

  我摸着肚子,希望这孩子是个安静的。

  容贵妃为了这事彻底闹起来,好端端的一个美人,竟是变得泼妇一般,偏偏陛下来我这还说让我多加优待她。

  夜里,我听着太监的口令,夜夜都是容贵妃侍寝,仿佛卯足了劲要为陛下诞下子嗣。

  本来还算雨露均沾的陛下,给这没人缠晕了头,有时候竟然连朝都不上,帝妃共游御花园,泛舟湖上。

  她以为我会为此恼怒,生气,可是我一点感觉都没有,甚至还觉着,她当真是小家子气,真以为陛下是她一个人的吗?

  果不其然,我这乌鸦嘴说人确实有些灵验,这宠冠六宫的容贵妃,嘎嘣一下,死了!

  第二日宫女来报的时候,我还以为说笑呢,结果后脚就收到了父亲带进来的信,皇帝连早朝都没有上。

  坏事了,我赶忙洗漱更衣,堂堂皇后,还要去给个贵妃祭奠,真是唏嘘。

  行了,狗皇帝死了娇娇儿,查出来还是自己的小白莲楚欢,哎呀,这一下子就是沉痛至极,暂时走不出来了。

  我看见皇帝一沉痛,高高兴兴去找容予,结果被告知人家回家了!怎么可能,容予怎么会不告而别!

  我心沉了下来,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。

  第二日,我找到他,把他拉到一边,叉着腰,望着他,偏偏这美人倔得很,一个字都不肯说,只说要回家成婚。

  我气得不行,找到太医令逼问,才逼出来些许真相。

  狗皇帝想要容予的命!

  一命换一命!他怎么敢!

  我扶着宫女,捂着肚子,这孩子还算是安分,被我这情绪一激,倒是动了起来。

  我心痛至极,在这皇宫里头不知去哪里寻他一人,我心里想着,这孩子确实不知道是皇帝的还是容予的,现在,我就把他认作容予的吧。

  夜里,我的肚子痛起来,可是我偏偏瞧见容予在紫光中呼唤着我,他想摸摸我的脸,却被人无情地拖走。

  血从我肚子里头流出来,我开口唤守夜的宫女进来,她们急匆匆地寻了接生嬷嬷进来,唤来太医。

  疼痛让我失了理智,我哭着尖叫容予的名字,他走的越来越远,我的身子仿佛要被扯碎了,容予没有回头,他最后完全消失在黑暗里面。

  女使哭着出去汇报皇后难产,怕是两个都保不住了。母亲从宫外赶进来,她握着我的手,眼泪落在我的脸边,我使不上劲只听得一句出来了,便卸了气,昏死过去。

  等我醒来,宫女过来告诉我,是个皇子,只是身子骨弱,好生将养着没有问题。

  期间,皇帝未曾来看我过一眼。

  他的心也跟着自己的娇娇儿去了。

  母亲坐在一遍欲言又止,还是小心翼翼地告诉我,我不能再生育了。

  我在意的不是这个,而是我的容予,他在哪里,他是不是已经死了,我要去找他!

  宫人跪在地上拦我,她们只说奉天楼闪着紫光,过些时间就消失了。

  我瘫在床上,泪水流出来,揪母亲的衣袖,最后慢慢地放下。

  “我要立我儿子为太子。”我望着母亲,她点了点头,安置好我后缓缓离开。

  我在床上躺了几天才缓过来,眼睛涩的很,也肿的厉害,我揪着被角,吩咐女使拿纸墨来,写了封信专门寄给父亲。

  父亲本来就不看好当今陛下,不过是先帝实在没得选择,才不得不立下的太子,如今中宫诞下嫡长子,是该立为太子,也是时候叫皇帝消失了。

  一命换一命,一报还一报。

  狗东西,你借了容予的命活下来,以为我会珍惜,不,容予早就死了,他的命也没了,所以你也该下去陪他。

  我哆嗦地接过父亲传回来的纸包,因为兴奋,里头放着迷药,可以让人是不知鬼不觉地离世,在外人看来,不过是短寿之人罢了。

  容贵妃死后,皇帝的身体也不好了,宫里仅有两个皇子,一个我所出,另一个是和亲公主生的,谁能继承大统一眼明了。

  我牵着大皇子的手,走进圣宸宫的时候,皇帝已经不行了,他望着来人的方向,咽下了最后一口气。

  “母后……”我的儿子唤我,他才六岁,就被抱着坐上了龙椅。

  没人去管先帝的死活了,我从皇后变成了太后,垂帘听政,国家大权握于父亲的手中。

  那日我去重华宫,小皇帝坐在里头对着书摇头晃脑,先生站在他的旁边。

  我的眼睛突然湿润了,是你呀。

  贺小将军,好久不见。

评论(44)

热度(2397)

  1.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